宜宾市蕨溪镇219人踊跃献血创下今年乡镇单日献血最高记录

时间:2020-10-16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曾理
        10月16日,宜宾市叙州区蕨溪镇219人踊跃献血7.23万毫升,创下今年乡镇单日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的最高记录。
  
蕨溪镇献血是乡镇献血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蕨溪镇拥有27个自然村和4个社区,人口7.8万多人。10月16日一大早,当宜宾市中心血站2台流动采血车顺利到达献血活动现场时,早已等候在此献血的城乡居民上百人,其场面十分壮观!来自于五福村的黄安世和邱世琼是一对夫妻,夫妻二人在献血之后表示:“现在我们的生活好了,我们的思想觉悟也在不断地提高,现在我们村的很多人都把献血当成了一种新的时尚。”

叙州区蕨溪镇采血车前等候献血的志愿者们

黄安世、邱世琼夫妻二人一起献血
        我献血,我健康,我自豪!现年51岁的李子湾村民陈启银,是一个拥有4次献血经历的中年妇女。她在献血时说:“献血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天我们村里来了30多个人参加献血。献血能帮助别人,又利于自己的健康,所以我们村里的很多人对参加献血都非常乐意。”

陈启银正在做献血前体检
        当天的献血活动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2时许,献血活动结束时,蕨溪镇219人踊跃献血7.23万毫升。在谈到蕨溪镇城乡居民献血为什么那么踊跃时,当地负责无偿献血工作的镇政府干部彭名辉介绍说:“我们主要通过以下宣传方式和手段向广大村民普及献血与健康知识:一是乡村医生走村入户向村民进行宣传普及;二是通过手机信息向村民提前告知献血的时间和地点;三是通过村广播通知村民前去参加献血。”

叙州区蕨溪镇献血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