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情满双节 让爱成就团圆

时间:2020-10-16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莫艳 潘桂凤
      每一份血液都能让需要救治的病患离团圆更近一点,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了更多的病患能及时足量用血,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9月26日梧州市中心血站携手梧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稀有血型献血者、成分血献血者、关爱地贫志愿者等代表80人欢聚旺城广场献血房车开展“爱心献血促团圆,全城献血大行动”主题活动,爱心与感恩在互动中产生共鸣。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志愿者代表齐动手一起共同制作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的冰皮月饼。揉面、包馅、打模、装盒……大家虽然都是第一次动手做月饼,但都兴致盎然,做得有模有样,这次手工制作月饼活动,既让大家对中秋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又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传递了快乐,增进了献血者与用血者之间的情谊,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爱意满满。

月饼DIY 欢乐庆中秋

        此次“爱心献血促团圆,全城献血大行动”主题活动也得到了中恒集团的大力支持。尽管无偿献血活动常态化运行,但血库库存依然较为紧缺。“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关注无偿献血并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让地贫儿童等患者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的‘双节’。”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叶丽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