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捐血献髓,爱心有多种方式

时间:2020-10-22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近日,我市丁艳、禹学佩两位志愿者同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在老百姓中引起高度关注,大家在点赞两位志愿者大爱奉献的同时,也纷纷见贤思齐,不仅捋袖献血,还立志要献髓救人。
       “护士姐姐,我可以献血吗?”伴随着充满自信的声音,献血屋迎来了当天首位献血者熊澄峰。经过填表、征询、体检、化验等一系列流程后,熊澄峰顺利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二次捐献。与此同时,熊澄峰留取血液标本,并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立志要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另一个“有缘人”创造重生的机会。
       任衍青是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她说:“我早已有献血的想法,这次趁着假日圆了自己的心愿,献血不但帮助了需要用血的人,也对自己身体颇有益处。”任衍青在献血时还主动申请要留取干细胞样本,献上“生命种子”,为白血病患儿增添重生的希望。
       王昭生是一个活波开朗又充满爱心的男生,因为疫情,他的献血计划推迟到了现在。这次他不仅献了全血,还主动要求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对我来说,献血献髓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患者来说,这就是他们的希望。”王昭生脸上洋溢着开心与自豪。
       无论是献血还是造血干细胞,都是挽救生命的大义之举,期待能有更多的力量加入其中,只有举众人之手,才能托起生命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