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毓璜顶医院组织“献一份热血,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10-22来源:烟台市中心血站作者:烟台市中心血站
        为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弘扬大爱无疆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群众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近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在门诊楼前开展了“献一份热血,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参加献血医务人员,有特意从家里赶来的,也有刚下夜班或刚下门诊的;有德高望重的老主任,也有青春激扬的年轻医生与护士;有连续献血十几年的“献血王”,也有精神紧张但内心坚定的“献血新星”。为了不影响患者的正常就诊,很多医务人员趁工作间隙或休息时间特意赶过来,献完血后再赶回工作岗位,查房、写病历、照料病人。
        “还好,没有想象中那样紧张。”毓璜顶医院影像科主管技师尉宏亮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当问起他的感受时,他笑着说,“对身体又没有啥坏处,还能增加体内血液的代谢,更能为社会做点贡献,何乐而不为呢。”
        毓璜顶医院检验科的刘日明已经是无偿献血者队伍的老兵了,加上这次献血,她已是第五次献血了,共献血1000毫升,“我献血的时间跨度很长,从20多岁就开始献血,由于工作时间太忙,所以献血不是特别多,比我献得多的人多着呢!”刘主任说。
        烟台毓璜顶医院自建院以来,常年致力于参加无偿献血的推广工作。共292人捐献全血71800毫升,血小板2个治疗量,他们都有一个无私的愿望,挽救生命救死扶伤;他们都用自己的血液,浇灌了绚丽的博爱之花;他们都以挚诚的心,构筑阻击新冠病毒的长城。充分彰显了烟台毓璜顶医护人员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浓浓的爱心、博大的胸襟和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