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与武汉血液中心“组CP”了! “热血地铁献血宣传月” 正式开启

时间:2020-11-05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张宇


    11月3日上午10点,武汉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里传来朗朗的志愿者宣誓声,引得不少乘客驻足围观。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武汉地铁今年的第四场团体献血活动,也正是在这里,“热血地铁人”和武汉血液中心计划把热血事业进一步升级,联合推出“热血地铁献血宣传月”,让武汉地铁与无偿献血组一对“热血CP”!

志愿者们进行宣誓

    “我不仅要把无偿献血一直进行下去,作为志愿者,也要动员更多人加入进来!”进行完志愿者宣誓的张思晗早早地坐上了献血车,22岁的她是武汉地铁8号线黄浦路地铁站的站务工作人员,已是第三次献血,她一脸轻松地说道:“献血没什么感觉!”
 
 
张思晗在献血
 
    与此同时,武汉地铁4号线钟家村站行车值班员黄冠雄也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液。“我父母都经常献血,也一直鼓励我献血,这次看到公司组织献血活动,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黄冠雄在献血
   
    据了解,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客运三中心党总支此次献血活动共有近50人积极报名参与。截止11月3日下午,第一批已有18人成功捐献5900毫升热血,报名献血的员工还将继续分批次奉献爱心。
    事实上,在今年三月临床用血面临着极大挑战之时,武汉地铁员工们就纷纷“拖家带口”挽臂献血。紧接着的四月、八月,武汉地铁又先后组织了三次团体献血活动,目前已有百余位地铁员工参与无偿献血。

 
献血者合影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无偿献血,我们客运三中心党总支就以此次党员职工献血活动为契机,联合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党支部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月主题党建品牌创建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客运三中心线路管理五部经理包永巍告诉记者。

 
地铁志愿者们(图右)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地铁站口为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吸引了不少路人走上献血车。而“热血地铁献血宣传月”号召无偿献血的横幅、海报也早早悬挂在了地铁站内,呼吁广大市民踊跃接力献血,热血氛围格外浓厚。
 
 
 
献血现场
     
    “在宣传月里,我们还计划组织双方志愿者们,在楚河汉街站派发倡导‘文明乘车’‘献血救人’等公益理念的宣传品,并引导市民文明乘车。”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党支部书记王丽介绍,不仅仅在宣传月,未来武汉地铁与血液中心这对“CP”还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也呼吁更多像武汉地铁一样的爱心单位,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