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青春热血,守平安南京

时间:2020-11-17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王颢

        2020年11月5日至6日,江苏省血液中心携手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现场报名踊跃、秩序井然,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一大早,中心的采血车辆便抵达了采血地点,此时已有身着警服的学员们整齐列队,等待献血。经过短暂的准备工作,学员们在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填写征询表、初筛化验、体检征询、信息录入等流程,成功走上采血车。在现场学员中,有很大一部分刚年满十八周岁,第一次参加献血,稚气未脱的脸上难掩紧张神情。但在年轻警魂的感召下,在同学的相互鼓励中,他们一个个勇敢伸出手臂,献出青春热血。“原来献血是这么回事,没有头晕啊。”“扎手指有点痛,胳膊上一点都不疼!”拿着鲜红的无偿献血证,献血结束的学员们在休息区兴高采烈地交换着献血“经验”,相信这一次的“成人礼”,会让他们铭记博爱、奉献的精神,成长为守护人民平安的忠诚卫士。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献血的队伍中,出现了不少女学员的身影,她们英姿飒爽,勇敢撸袖,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面貌。此外,学院里各少数民族同学也积极报名,这充分体现了学院团结一心、无私奉献的风尚,更是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贡献。

        据统计,在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567名学员成功捐献热血,累计献血154000毫升,为守护平安南京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