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家输血医学中心副主任Alimaa Tuya 到中国输血协会参观交流

时间:2019-01-23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秘书处


        2019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为加强两国输血医学深入交流,1月16日,蒙古国家输血医学中心副主任 Alimaa Tuya来到北京,拜访了中国输血协会和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1月16日下午,Alimaa Tuya来到协会秘书处,朱永明理事长、戴苏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以及协会秘书处所有工作人员热烈欢迎Alimaa Tuya的到来。朱永明理事长从协会的发展历史、近几年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与Alimaa Tuya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戴苏娜副理事长的陪同下,Alimaa Tuya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各科室参观考察,与科室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图左为 蒙古国家输血医学中心副主任Alimaa
        近年来,我国输血界与蒙古国家输血界交流密切,2018年,首届“中蒙输血医学研讨会”于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成功举办。此次蒙古国家输血医学中心副主任Alimaa率领蒙古全国八家血站的领导和专家12人,在上海进行为其三周的血液管理、血液安全、实验室技术的培训。1月21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高新强处长参加了在上海市血液中心举办的“蒙古国人员输血安全培训项目”开幕式,并从国家血液管理的角度为学员讲授了第一课。
      相信通过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培训,将有助于促进亚洲地区输血医学发展、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