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革命前辈讲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故事

时间:2020-11-18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11月12日,质量管理科党支部的同志们来到革命老前辈陈文藻家中看望,听老前辈讲述70年前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故事。
        86岁的陈文藻老人是我中心职工陈鹏的父亲。1950年10月,朝鲜战争爆发,为保家卫国,中国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奋勇杀敌。16岁的陈文藻自愿参军入伍,毅然的踏上抗美援朝之路。在朝鲜,他被分配到35师野战医院护士2班,任务是对伤员进行救护。老人为在场党员同志们讲起战争中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和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的豪迈,并分享了自己撰写的文章《难忘的岁月 燃烧的青春》。忆起当年往事,老人说:“完成对每一个伤病员的精心救护和照料是我们的职责,医疗救护人员就是战士们心目中的白衣天使。”他们用无数的鲜血和生命完成了一次次转运和救护伤员的任务。老人在战争中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
        得知老人还不知道自己的血型,质量管理科党支部书记秦伟斐在活动前专门准备了检测血型的试剂和材料,活动现场为老人检测了血型。
        今年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质量管理科党支部牢记革命功臣、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重要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是来自于像陈文藻老人一般的默默守护,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保障三千万重庆人民的用血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