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中心血站顺利开展2020年度内部审核工作

时间:2020-11-18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刘伟伟
       为了验证2020年本站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有效性,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并为年终的管理评审提供依据,于2020年10月26日-2020年11月16日期间对血站各部门科室组织了内部审核。内审小组依据《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南昌市中心血站质量管理体系文件(2020/0版)以及《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等文件,以各科室的主要职能为主线条,采用面谈、现场查看、查阅文件和记录等方式进行。血站内审员根据分工,按照计划安排,认真细致的开展了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工作。在整个内部审核检查过程中,共开具了31个不合格项。被审核检查科室,能够积极对接,就内审员开具的不合格项和文审过程提出的建议认真进行梳理、查找原因并积极整改。
       经过本次内部审核后,内审小组认为血站2020/0版体系文件符合血站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和要求,体系覆盖了采供血全过程,各科室操作规程基本符合血站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血站管理层实现了对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实施和保持所作的承诺,血站全体员工能够比较好的执行血站方针和目标,血站管理目标完成情况基本符合要求。血站的资源较充分,采供血流程设置符合要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血站采供血工作能够按照体系文件的要求实施,向医院提供的全血及成分血符合国家相关要求,提供的服务能够满足顾客和法律法规的要求。对于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潜在问题,各科室能够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及时处理;对于发现的不合格项或者差错,各科室能够认真查找原因,科学分析并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因此内审小组经过讨论后,一致认为血站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审核准则的要求,并得到了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