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中心血站: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0-11-18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罗覃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市中心血站在做好抗疫活动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宣传活动,有效消除人民群众对疫情及无偿献血的误解,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在特殊时期里率先垂范。血站人的实际行动就是活的广告,他们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站党员带头撸袖捐献热血,带动市民们积极参与献血,“逆行”奉献。
       二是创新宣传模式。受疫情的影响,地推模式的宣传受到严重影响,市中心血站通过积极创新、转变观念利用自媒体、报刊、电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等多形式扩大宣传,创新招募。以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精准预约献血为主要原则,前期确定献血主要人群,针对目标制定相应宣传策略,加强与各单位的联系,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时段安排单位团体预约献血,同时派出专车为市区各单位团体提供“上门服务”,截止10月份共计开展50余场团体献血活动,累计献血人数近万人。
       三是继续打造无偿献血文化品牌,扩大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本年度仅前三季度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已开展多项大型宣传活动,如“助力地贫无”偿献血活动、庆祝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与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三献”宣传活动、“2020年世界避孕日暨艾滋病、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的献血者联谊活动等。各项活动都得到了广大献血者的支持与参与,活动累计参与人数2000多人次,发放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单一万多份,为扩大无偿献血的宣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各项措施的有利推动下,我市前三季度的采供血情况总体平稳上升。据统计,截止9月30日,全市无偿献血总人数33378次,献血总量1199.76万毫升,献血人数同比增长14.29%,献血量同比增长12.94%,有效的保障我市医疗临床用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