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献血人:红谷滩献血点刷新单日采血量最高记录

时间:2020-11-18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程红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全国各地采供血工作面临巨大挑战,血液采集量同比均有下降。面对采供血工作的新形势和众多病患者的医疗需求,南昌市中心血站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使命,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将“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促进采供血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强社会宣传和组织动员工作,扩大捐献热血救助生命的社会效应,使得献血人数和血液采集量持续攀升。
       红谷滩献血点是南昌市中心血站其中一支精英战队,平均28岁的姑娘们个个能吃苦,所在小组的“赣江秋水志愿者服务队”不仅荣获全市最佳组织项目,还涌现了一大批国家优秀星级志愿者,每一位工作人员同样也是无偿献血志愿者,特别是在今年暑假单位血液紧缺时,天气炎热仍然坚持在献血车下的广场努力招募献血者,常常顾不得吃饭、喉咙沙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暑期期间,该组主动调整工作时间,让爱心市民在夜间有献血场所。据统计,当月采血量超过往年同期60%,充分保障了临床血液供应。
       近日,随着秋水广场音乐喷泉重新开启,广场人数也渐渐多了起来,在全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志愿者小伙伴们的努力协助下,11月14日当天,共有124位爱心市民走上献血车献出热血4.57万毫升。突破了今年历史记录,再次刷新了全组单日献血人次和采血量两项最高记录。
       献血量屡创新高离不开所有捐献热血的爱心人士和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支持与参与,点赞献血人!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用热血为广大患者的医疗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