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件齐抓共进 服务提级创优

时间:2020-11-18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罗覃
       今年以来,市中心血站以开展优质服务促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导向,通过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创新机制,优质服务等措施,全面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发展。
       内抓管理,提升软实力。在采供血压力倍增的环境下,血站紧抓自我提升不松懈。先后开展了业务科室岗位技能操作考核、计算机应急演练、邀请知名专家到百色开展“输血技术培训班”、分批派出业务骨干参加区内外各类学术研讨班等。通过学习、考核,激发员工学知识、钻技术,不断提升自我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水平,向社会提供更优质,高效采供血服务能力。
       外树形象,创新机制。良好的外在形象是赢得良好口碑的前提条件。近年,血站以创新树立血站文化品牌为导向,以少数民族文化为载体,通过对中心城区捐血屋、田东捐献血屋、田阳捐血屋进行统一装修升级改造。同时,为营造一个更温馨富有人情味的献血环境,让献血者感受到更多尊重和归属感、拉进血站员工和献血者之间的距离,全体一线采血人员换下了传统的燕尾帽、白大褂,穿上整洁、素雅,兼顾了礼仪的制服。通过重新整合规划,血站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温馨,工作人员专业形象规范到位,服务理念得到了更大改变。
       以民为本,加大惠民措施投入。充分利用网络化、信息化手段共享采供血信息,通过开展网上预约献血、医院及微信用血直报、医院网上定血等措施,让群众“少跑腿、省时间、不作难。最大程度方便献血者、让利献血者、优待献血者。
       优质服务理念和创建的舒适献血环境,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在社会上树立了血站在社会上的良好口碑和美好形象,有效提升了我市群众对血站工作的满意度,为推动百色市采供血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百色市中心血站满意度调查”活动中,发出的500份调查问卷中,收回495份,满意度为100%,其中包含33份家用血医院和462位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