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者阎勇:23年献血9000毫升 用爱点亮生命之光

时间:2020-11-24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在新华医疗机械制造厂品管部,有一位普通的质检员,23年来他献血9000毫升,相当于2个成年人身体血液的总量,他用大爱书写了普通人不普通的人生画卷,他就是阎勇。
说起阎勇与无偿献血的不解之缘,还得追溯到1998年,那一年7月,新华医疗工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当时33岁的阎勇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献了200毫升血量,拿到手里的那个红色的小本子,阎勇觉得心里沉甸甸的。从这一次伸出胳膊,他在无偿献血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您好!您的血液经检测合格,我们代表用血者对您表示衷心感谢!欢迎您半年后再次献血。【淄博血站】”5月20日,阎勇又一次收到淄博血站发来献血成功的短信,他咧起了嘴角,这是又一次生命的传递。为了保证每一次献血有意义,能够让需要的人用上合格的血液,阎勇在献血前,都十分注重献血前的“仪式感”,提前一周禁酒、禁烟、禁油腻,做到清淡饮食,保证血液合格。
       “这都是小事,我也不图什么,就是想回报社会,救死扶伤。”生性低调的阎勇把这件小事坚持了23个春秋。“阎师傅在厂里很低调,要不是2016年,公司工会收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这一证书,我们都不知道阎勇已经默默无闻的无偿献血这么多年。”新华医疗机械制造厂工会主席苗凯说道。
        23年,献血证书由手写变成了机打,阎勇也从年轻小伙成为中年大叔,然而他无偿献血的初心没有变,热情没有减,习惯没有改。只要血站有需要,他总是义无反顾;只要自己身体允许,他总是责无旁贷。平凡的背后,有着不平凡的经历,每一个无偿献血的人都是英雄,每一位英雄都值得赞颂。“现在我离国家规定的最高献血年龄限制还有5年,只要身体允许,我便会将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下去,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阎勇说道。
       当殷红的血液流淌进患者的身躯,那涌动着的不仅仅是希望,是心的温暖,是爱的音符。平平常常没有豪言壮语,普普通通没有惊天动地,阎勇用鲜血传递着爱心,用善行写下感动。为这位坚持23年无偿献血的志愿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