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坚副主任一行赴省血液中心新址检查指导业务楼建设工作

时间:2020-11-23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周明坚副主任一行赴省血液中心新址检查指导业务楼建设工作。
 

        
         11月19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坚,委规划信息处处长孙云霞等一行3人莅临生物园区三期省血液中心业务楼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业务楼建设工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刘充德、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周明坚副主任在重点了解了业务楼建设进展情况和整体搬迁工作准备情况后要求,业务楼建设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中心要督促各施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质保量如期竣工,要统筹安排整体搬迁和采供血工作,做到共同研究、一体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搬迁的同时,切实保证临床用血的及时、安全、有效供应。
刘充德表示,中心将全面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全面强化担当,不断压实责任,与各施工单位共同守住安全红线,筑牢质量底线,如期竣工验收。同时,中心将带领全体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责任分工,科学合理安排整体搬迁与采供血工作,向省卫生健康委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自2016年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对中心迁址新建工作给予了全力支持,特别是2020年,为保障业务楼建设项目顺利竣工,完成整体搬迁,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委领导多次前往现场检查指导项目建设工作,亲自协调解决新业务楼项目给排水、燃气和供电等市政设施配套困难,目前各配套设施建设已基本就绪,调试后可投入使用。
 
        截至11月20日,业务楼室内外装修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正在进行收尾阶段的排查整改。实验室装修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正在全力推进实验室空调系统安装和地胶铺设等。预计11月底整体竣工,12月上旬完成规划、主体工程、实验室装修等项目的验收,年底前按计划完成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