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11-24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切实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11月19日下午市中心血站组织各科室职工代表开展了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培训会。血站也将本次培训内容作为血站每位职工应知应晓的知识,确保每位职工把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相关内容向每位咨询的群众进行准确详细的答复,减少群众由于政策、流程不清楚,手续不齐等原因造成的多跑路问题。
       本次培训由宣传信息科高思远主讲,就河南省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减免对象及范围、用血费用减免所需材料、用血减免流程以及微信减免流程等进行全面讲解,重点对新旧用血减免流程和用血报销手续的区别进行了解释。培训过程中,针对参会工作人员提出的结算方式、减免标准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开展无偿献血者用血直免工作,旨在进一步简化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报销流程,保障无偿献血者合法权益。截止今年10月底,共办理用血报销手续1752 人次,报销金额共计248.7 万元。
       通过此次培训,使站内工作人员在全面学习用血直免规则的同时,充分认识了开展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的必要性。深刻体会到此项工作对提升无偿献血者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完善“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体系贡献血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