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 贵州省血液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24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樊婕


 

  为切实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23日,省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纪录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

  《全面监督》以鲜活的画面和客观的视角,揭示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赖小民、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白向群、吉林工商学院原副院长张同志、福建省苍霞村村委会原主任黄细飞等4种不同类型人员在欲望面前丧失理智、私欲膨胀、贪污腐化,一步步从人民公仆沦为国家罪人的蜕变过程,通过滥用公权力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央持续正风肃纪、高压惩治贪腐的坚定立场。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深受触动,更加深刻认识到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是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关键战役的重要保障,体现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职工们纷纷表示,身为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作为公益性采供血机构的一员,要时刻以案为鉴,不忘初心初衷,牢记使命职责,强化自我约束,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为推动中心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在岗党员和中心人、财、物相关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集中收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