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血液中心供血科开展辐照设备应急演练

时间:2020-11-24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科室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遭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反应能力。2020年11月10日,血液中心供血科联合中心质管科、设备科、保卫科、中心物管等多部门模拟辐照室发生火灾,开展了应急联动演练。
        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根据演练流程: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并说明火警地点存在放射源;报告中心领导,通知相关科室,切断现场电源、设立警戒线;将辐射源接触者送医接受检查,同时将计量卡送往环保局接受辐照量读数分析;在扑灭火情后,会同消防部门、环保局及中心相关单位查找事故原因,并对放射源容器进行检查,测量辐照室及其周围辐照剂量。
        在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遵照演练预案,沉着冷静,迅捷有序,各科室间相互配合,顺利完成各个演练项目。完成演练后,后勤分管领导谢成兵主任和业务分管领导杨冬燕主任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演练,既提高了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科室间遇到突发紧急情况的协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