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质量关口 坚守安全之门 ——2020年度平凉市中心血站管理评审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16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平凉市中心血站

        为完善和改进血站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质量方针、质量目标、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应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12月15日,平凉市中心血站召开了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议。会议由法定代表人、站长常彩业同志主持,质量主管、内审员及血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质量主管、副站长田玺同志从质量目标、质量方针、质量体系文件修订、优化质量管理职能、资源管理、过程管理、监控及持续改进和对质量工作的建议八个方面,全面详尽、条分缕析的对血站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做了总体分析汇报,各科室负责人也逐一对本科室相关质量管理工作做了相应分析汇报。站长常彩业对血站质量管理工作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他认为,血站现行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能够涵盖采供血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符合我站实际工作要求,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充分、有效。
        对今后全站质量管理工作,常站长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强调和要求:一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树牢“血液质量就是生命质量"的理念。二要持续贯彻“贯标强能抓质量,持续创新保安全”质量方针。加大标准培训力度,提升培训人员水平,同时开展技能比武活动。提升工作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能力;创新质量管理模式,优化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全体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补齐的短板和弱项,杜绝的漏洞和不足;坚持强化质量监控,优化质量考核形式,盯紧每一个环节,把牢每一个关口,确保质量监控有效、到位。三要健全质量管理责任制度、实行质量责任追究制度,通过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成本意识,形成“预防为主、主动报告、主动改进”的质量氛围。切实做到“原因找不到不放弃、责任不落实不放弃、改进预防措施不落实不放弃”的三个不放弃的工作原则。要做好责任划分百分制,针对质量问题的严重程度,要采取行政、经济处罚等手段,把质量的关口把紧、把制度的牢笼扎紧。
         这次管理评审会议既是对血站2020年年度质量管理工作的总体评价,又是对全年质量管理工作的考核检验,也是对血站质量管理体系的全面检定,更是对今后血站质量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我站领导对质量安全的髙度重视和严紧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