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奉献爱心,翻开宜宾2021年献血新篇章

时间:2021-01-14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1月12-13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宜宾市南溪区中医院和兴文县中医院371名医务人员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分批依次献血超过9.25万毫升,翻开了新年全市无偿献血的新篇章。宜宾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胡可表示: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今后一周内,全市还将有9家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组织献血活动,医务人员的率先垂范,将激励和倡导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献血,从而为确保我市春节期间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医务人员正在献血
       本次医务人员献血活动从1月12日起正式拉开序幕,在当天的献血活动中,南溪区中医院32名医务人员在冽冽寒风中先后登上采血车挽袖献血。与此同时,兴文县中医院49名医务人员参加献血超过1.5万毫升。医务人员在献血时纷纷表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不仅是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更是医务人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写照。”市中心血站业务科科长卿小玲介绍说:“为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血站加强了采供血工作人员的培训,科学开展疫情防控,认真做好献血者筛查与防护,并在献血者健康征询环节补充了流行病学调查,以确保血液安全保障到位,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到位,疫情防控到位。”

►一医院呼吸内科、援鄂医生简阅正在献血
       生命有限,爱心无限!用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高尚行为!作为全市临床用血量最多的医疗机构之一,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对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感同身受!1月13日,在全院开展的迎新年献血活动中,医务人员踊跃献血的感人场景,令人感慨万千。先后七次参加献血的院感科护士袁芳表示:我献血、我健康、我自豪,我们医务人员献血走在了时代的前面。90后产科护士周宇琴表示:“患者输血,医生、护士献血,爱成为了医患关系双方相互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参加过援鄂医疗队的呼吸内科医生简阅在献血时说:“敬佑生命,大爱无疆,我每一次参加献血,都是对患者兑现的一次庄严承诺。”共产党员、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获得者、麻醉科青年医生王建,是全院医生、护士参加献血的一个缩影,从2017年起,他就开始捐献单采血小板,到目前为止,王建先后献全血,共计4000毫升,单采血小板26次。为需要输血的患者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热血。
       爱在血中传递,血在爱中沸腾,当天的献血活动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下午17时许,共有约290名医务人员献血超过6.6万毫升,创下医院有史以来单日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的最高记录。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胡可表示:“本月内,南溪区人民医院、叙州区中医院、宜宾市第二中医院和兴文光明骨科医院等9家医疗机构还将分批组织职工献血,预计将有2000多名医务工作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爱心行动之中。新年伊始,数以千计的医务人员奉献爱心,翻开了2021年宜宾无偿献血社会公益行动的新篇章。”

►医务人员献血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