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医学专科学校1600余师生同唱热血奉献之歌

时间:2021-01-14来源:菏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勇军

        三九来临,天气寒冷,临床用血出现紧张状况。1月8日—9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迅速组织广大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挽救病人生命,千人同唱奉献之歌。为期两天共有1680人捐献热血,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共谱奉献之歌,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冬日的早晨带着凛冽的寒意,但现场人潮涌动、暖意浓浓。学校师生已在献血车旁排起了长队,像一条条充盈着生命活力的血管和脉搏,带给人温馨和感动,让原本寒气袭人的寒冬流淌出阵阵暖意。“我是一名医学生,捐献我的血液去挽救别人的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一名参与无偿献血的学生说道。学生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医学的真谛,他们相信:“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400毫升鲜血对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微不足道,但对生命垂危的患者来说,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它就意味着生存的希望。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每年都会联合菏泽市中心血站,组织两次无偿献血活动,每一次献血活动都得到学校师生的积极参与,而献血的总量也会缓解一部分血源紧张的情况。通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是对医学生开展医德医风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培养大学生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和心系他人、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在全国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表彰会上,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