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的简单爱

时间:2021-01-14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晶影
       来自贵州省遵义市的三个小伙伴杨盛宾、皮进、张显波一起在中铁十一局工作,来到南昌两个多月一直在工地上没怎么出门,连昌通码都是在献血车上注册的。他们路过献血车,听到献血的广播和工作人员的宣传招募,立即停下了脚步。张显波是前两年在老家献过一次,另外两位没有献过,所以有点犹豫,听到工作人员讲了献血的好处,最近医院用血紧张,他们便抛去了一切顾虑,果断一起献。杨盛宾说其实早就想献血,只是一直没碰到好的机会,一个人的时候也不太敢,正好今天好朋友一起,就什么也不怕了。尽管皮进和杨盛宾都是第一次献,但是他们也和张显波一样都献了400毫升,他们说“只要我们的血能给病人用,这点痛算什么!”
      他们说过马上要过年了,想到和家人团聚之前献一次爱心,就很开心,作为“打工人”的他们,在奋斗之余,也要用热血助力那些拒绝向生活妥协的患者们,拯救他们的生命,一起在奋斗的底色上,升华各自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