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疫苗接种之前我做好了“献血计划”,你呢?

时间:2021-01-14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袁丽
       1月10日上午,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尚黎明副局长出现在我们的献血车前,原来,几天前,尚局长从我们程琳部长朋友圈得知接种疫苗之后需要间隔56天才能捐献血液,在接到单位通知下周开始接种疫苗,而红十字会今年计划安排无偿献血活动是在2月份时,因疫苗间隔时间未到,到时不能参加无偿献血,前两天自己又正好献血间隔刚满6个月,便提前自行前往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     
      在献血过程中,尚黎明副局长说:“坚持了21年,已经养成一种习惯,趁下周打疫苗前,先把这件简单的事情做了”。从2000年10月20日第一次献血之后至今,这是他第22次参加无偿献血。也是今年第2次参加无偿献血,上半年因为疫情,一到献血时间便来参加了一次无偿献血,这次因为疫苗又毅然决然的出现在我们献血车前。截止目前已捐献全血7800毫升,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铜奖。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南昌正在开展九类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后续还将逐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范围,力争通过主动免疫的方式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使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更加有力的控制。按要求接种新冠疫苗需在两针都接种后间隔28天才能献血。这中间相当于有两个月无法献血,对于无偿献血来说却有可能按下了暂停键,还是加长版。而眼下正处于血液库存紧缺时期,在此真诚呼吁各位无偿献血者,像我们尚黎明副局长一样,如您近期计划接种新冠疫苗,不妨先前往献血点捐献一袋热血,为临床等待用血的患者送去一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