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金奖获得者张伟用爱照亮白血病患儿生命前程

时间:2021-01-15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生命有限,爱心无限!1月15日下午,一袋1个治疗单位的O型单采血小板从宜宾市中心血站供血科发出,迅速送抵医院,用于挽救一个6岁白血病患儿的生命。以此为标志:新年伊始,一场生命接力的爱心传递,被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受血者阳阳(化名),今年6岁,来自于叙州区一个边远的乡镇,父母都是当地的自由职业者。据患儿的母亲介绍:孩子在1月7日前就反复发烧,随后我们把她送往了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阳阳因为淋巴结肿大,血小板指数低于正常值,最后被确诊为T淋巴白血病。看着生命垂危的女儿,作为父母的他们焦虑万分。阳阳妈妈说:“孩子每周都要靠输注血小板来维持生命体征的平稳,这周孩子血小板总数又下降了,因为捐献血小板要求高,保存期短,采集过程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比一般常规采集全血多了几倍的时间,很多人因为时间关系也不愿去捐献,我们也找了很多亲朋好友来帮忙,他们有些因为血型不吻合,血小板指数达不到标准,也只能爱莫能助,没有捐献成功。”
►志愿者张伟正在为患儿捐献单采血小板
       1月13日,由血站血采科王雪萍编辑的一条:请各位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6岁白血病患儿渡过难关的消息在宜宾市单采血小板志愿者群里迅速传开并广为转发。
►爱心信息正在广为转发
       血,浇灌着生命的花朵,更蕴藏着多少感人至深的人间真情。1月14日一大早,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523车间青年职工张伟再次出现在了血站爱心献血屋,他的到来让采血医生和护士们为之动容,护士曾贞调侃地说:“每到危难关头,我们总能看到许许多多熟悉和善的面容,张伟帅哥就是其中一个。”
       其实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好事,张伟显然属于后者。自2013年4月23日第一次参加献血以来,张伟先后献全血24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71次,共计99个治疗单位,也就是说他在献血小板时,多数情况下都是一次性捐献出了两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他是目前全市无偿献血个人最多的志愿者之一,因此,在2018—2019年度中,他再次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我不认识你,但我要谢谢你”这是发自患儿父母及家属们共同的心声!在今后的治疗过程中,阳阳(化名)还会大量的输注单采血小板,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在张伟的感染和带动之下,许多单采血小板志愿者群里的爱心人士纷纷表示,愿意为患儿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人间自有真情在,这让患儿及其家属们在迷茫和绝望之中,看到了爱的曙光和生的希望。
►血液正发往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