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十八载 追求大爱不停歇】上饶献血达人程远山,累计献血150次!

时间:2021-01-15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上饶市中心血站

 

      51岁的程远山,家住广丰区洋口镇,目前在老家开了一家饭馆。平时工作繁忙并快乐,看似普通的他,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献血明星”。他说:“我从2003年开始无偿献血,到今年已经第18年了,献血对身体没什么损害,还能帮助其他人,而且在这个过程,我也感受到了快乐,我很享受这一过程。”
     1月12日,上饶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汤仁礼为刚捐献完血小板的程远山献上一束鲜花,纪念他的第150次献血(含血小板)。“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是我最大的荣幸!”接受采访时,不善言辞的程远山反复说着这句话。
   如果说,厨师是他的第一职业,那么,献血便可以说是他生命中的第二职业着实不易。18年来,程远山累计献血201600毫升,30余本无偿献血证(卡)记录了他的爱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