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寒冬献血送温暖

时间:2021-01-19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近期,因连续低温天气及春节临近等因素影响,街头和团体献血人数锐减,面对我市临床用血进入高峰期、用血需求不断增多的严峻形势,市中心血站全体职工率先带头,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身在血站先献血,一方面是血站工作人员责任担当、表率先行,另一方面是向市民传递献血有益健康的理念,以行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确保临床正常用血。”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说。在献血大厅,他熟练地卷起袖子,带头参加了第49次无偿献血。

(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第49次献血)
        今年37岁的市中心血站办公室主任刘旭江也是一名资深献血职工,几乎每年都参加献血。“今天正好来街头献血点检查工作,就顺便献血了。”刘旭江说,自2007年起,自己共献血11次,累计献血量达到4800ml。

(市中心血站办公室主任刘旭江正在献血)
        中心血站的干部职工个个都是献血“排头兵”,献血次数超过10次的干部职工不在少数。其中,市中心血站检验科主任王业坤从1999就开始了第一次献血,从一开始献全血,到现在捐献间隔期较短的机采血小板,至今已累计献血25次,累计献血量9100毫升。

(市中心血站检验科主任王业坤正在捐献机采血小板)


(部分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献血现场)
        血站的干部职工既是无偿献血的发动者、宣传者,更是参与者、引领者,市中心血站的干部职工每年也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展示自己对工作、对生命的热爱。在此次献血活动中,市中心血站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采供血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意识,为无偿献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