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奉献

时间:2021-01-1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马秀玲


     初见九冬,室外温度已经有零下二十几度了,冷的有点不像话,本就寂寥的献血屋门口现在行人更是稀少。吃过午饭我们依然翘首企盼爱心人士的光临,或许是内心默默期盼的作用,这时陆陆续续的开始有人拉门进来。
     进来的几个人中有一女两男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习惯性的问道:“三位都是要献血么?”女士说:“我昨天献过了,今天爸爸和叔叔要献!”“奥,是这样啊!欢迎欢迎!”此时又抬头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位女士和他的父辈们,因为戴着口罩的原因,没有记住他们的模样。她转身坐在了椅子上,安静的等候爸爸和叔叔献血。爸爸李建江说:“昨天是我开车送哥哥和女儿来献血的,但是因为没有停车位,放下他们后自己又开车回去了,哥哥李建新因为吃的食物太油腻昨天也没献成,今天再来试试。”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检测全部都合格,两位男士又各捐献了400ml。
     和女儿李梦瑶一样,他们都是无偿献血队伍中的“老兵”,因为心中爱的驱使,让他们不顾天气的寒冷一次又一次来到献血屋,直到献出自己的这份爱心为止。
     献完血的他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接过献血证顺手就揣进衣服的口袋里,又拍了拍口袋,说了句“终于献成了!我们回家了哈。”一行三人就默默离开了。送走了他们,我心里想着“真是执着呀!如果是我可能就放弃了呢!”
     像他们这样执着献血的一家人,在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有很多很多,他们是患者的福音,有了他们无偿献血不再是难题,临床用血更是一件简单的事。
     祝愿他们永远健康,把这种执着的精神流传下去,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