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援藏工作新春座谈会

时间:2021-02-18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2021年2月7日上午,重庆市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刘东、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冯治伟、万旭及13名短期援藏代表(时长2个月),大家齐聚一堂,参加中心召开的援藏工作新春座谈会,中心主任何涛、副主任欧阳熊妍、纪检书记钟吉元、副主任谢成兵、副主任杨冬燕出席参加座谈会。
        会上,刚刚援藏归来重庆市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刘东、各短期援藏代表分别讲述了在藏区的工作情况,当地人文风貌及对后续援藏工作提出建议,纷纷表示援藏工作虽然条件较为艰苦,但在大家的回忆中,更多的是满满的收获和成长,以及深深的渝藏情;并感谢中心给予的平台,让自己得到了锻炼,对有机会参与到国家发展战略之一援藏工作中,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
中心领导首先欢迎刘东顺利归队,充分肯定了刘东及短期援藏同志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对所有参与到援藏工作中的个人以及家人表示感谢!也祝所有援藏工作人员以及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此外,也对今后的援藏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既要输血又要造血,在具体援藏工作中,要坚持从“输血”向“造血”不断转变,通过一代代援藏人的努力,将采供血工作的服务理念和质量意识根植于昌都血站每一位工作人员中,以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援藏帮扶。二是在援藏时要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内在素养和工作能力,针对高海拔地区无偿献血工作的特点,及时总结经验,并将援藏收获和援藏精神反哺到日常工作中,为采供血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注意收集、整理各类援藏工作素材,总结采供血行业的援藏特色,为接下来中心开启采供血援藏工作十周年献上一份大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