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徽及党员徽章相关知识”

时间:2021-02-18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唐飞


 

  为加强支部党员职工对党徽、党员徽章的认知,规范党务用语,维护党徽尊严,2月9日,省血液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徽及党员徽章相关知识”。

  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寓意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尊严。中共中央办公厅于1996年9月21日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规范了党徽制作和使用要求。

  中国共产党党员徽章作为共产党员身份标志,应严肃庄重佩戴在左胸中间位置,其正面上方为中国共产党党旗图案,下方为圆形图案,印有“为人民服务”字样。共产党员不得佩戴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不符合制作规定的党员徽章。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党员,要坚决维护党徽尊严,规范党务用语,正确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心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