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血液中心召开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时间:2021-02-19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2021年 2月8日,大连市血液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议,中心主任梁晓华,中心副主任范亚欣、中心副主任顾晓东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1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质量保证科、采购办公室、业务科、检验科、血型室五个部门的负责人,从内外部审核及监督、质量管理体系相关要素变化、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评审、采供血过程监控与血液质量动态趋势分析、用户反馈、供方管理、实验室检测、改进项目完成情况以及质量目标完成情况等多个方面,对中心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并就一些趋势性变化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中心主任梁晓华对中心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认为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总体良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规范标准的要求,具有良好的持续改进机制,体系运行是适宜、充分、有效的。同时,梁晓华主任结合本次管理评审提出的问题和中心目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3项管理评审输出项以及2021年中心工作的改进方向,要求各部门在2021年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深化体系化管理,提升质量体系运行水平,推进中心质量体系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