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更应具有爱心奉献精神”

时间:2021-02-2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每到冬夏血液紧张之时,各医院就会组织医务工作者就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热血行动展示了医务工作者护佑生命,守卫健康,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秦亮,就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爱心群体中的一员。
        医者仁心电视剧讲述了医生在理想与现实中艰难的跋涉,彰显了医者的崇高境界和与神圣的责任。秦亮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用医术为病人治病、解除病痛拯救生命同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行动彰显了医者的仁心。
        秦亮今年30多岁,家在彬县,2011年从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秦亮现在是咸阳西橡医院外一科医生, 咸阳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早上一上班秦亮就来到到血站设在医院大楼前采血车处,挽袖献血,奉献爱心。
        献过血后秦亮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是件好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懂得血液也是有寿命的,在人体内可以再生,献血帮助了别人、为社会奉献了爱心,也刺激了自身的造血功能。因此,医者更应具有爱心奉献精神,积极参加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