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民:献热血 过大年

时间:2021-02-22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金牛纳福,辛丑迎春,告别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迎来崭新、充满希望的辛丑牛年。2021年春节期间,济宁市有851名爱心市民在迎新年的节日里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27万毫升,血小板183个治疗量,用爱心保障了春节期间我市的临床用血,用奉献书写着新一年的希冀与期望。
       2月14日大年初三,济宁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就已开启了新一年的采血工作,血站机采室里热闹非凡,18名爱心市民选在血站新年上班第一天捐献爱心热血,在奉献中欢度春节。已连续数年在春节期间献血的退休教师卢全明和陈杰夫妻俩再次携手来到血站献爱心,大年初三遇上情人节,特殊的献血日期同时庆祝了两个节日。陈杰自1999年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献血后成为了一名忠实的无偿献血者,至今已累计献血40000余毫升,丈夫卢全明在她的带动下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夫妻俩相伴献血20余年,数次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只要有时间他们都会一起来到血站捐献热血并参加志愿服务,奉献爱心,为他人延续生的希望。
       太白湖新区石桥镇城管小哥孙文已献血34600毫升,曾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奖,工作繁忙的他春节前没有时间来领取荣誉证书,大年初三他既捐献了成分血又领取了人生中第一个金奖荣誉证书,他表示在新年里献血是他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春节。
       2021年的新春佳节,无偿献血者们用热血为他人带去一份爱的祝福,希望更多的爱心市民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播撒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