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不休假 春节我在岗 ——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机采科工作人员过节坚守岗位

时间:2021-02-19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2月11-17日,是2021年春节假期,也是万家团圆之时,但疾病不会因节日而止步,临床血小板需求不会因节日而减少,每当这时,总有一些人暂时舍弃与家人的团聚,默默无闻的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机采科工作人员就是其中一员,为了病患一年365天没有假期。
       为了做好节日期间的临床血小板保障工作,工作人员从两个月前就开始预约,而过节期间因人们饮食、熬夜等原因,也是体检化验不合格率最高的时间,今年春节共接待献血咨询180余人,因疫情防控、健康征询等最终128人参加化验,合格94人,采集血小板149.5单位,有力地保障了临床血小板的需求,创历年采集量之最。
       春节期间,恰逢“情人节”,为了感谢大家对机采血小板工作的支持,机采科特举办了“浪漫和爱心交汇,热血与真情相融”活动,当日共有14人献血20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