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春节期间采供血工作有序进行

时间:2021-02-19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宣传科

       辛丑牛年春节期间,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供血工作有序进行。
       2月11日至17日春节期间,供血科发往临床各医院供血量为:红细胞679单位、血浆338.5单位、血小板143.5单位、冷沉淀13.75单位;检验科检测样本277份;成分科制备成分血24单位;机采科采集血小板149.5单位;研究所检测血样9份,配血68袋。
       在这举国欢庆,共度新春佳节的日子里,兰州市许多无偿献血志愿者和爱心市民在春节期间纷纷前来献血。其中不乏中心职工、家属和爱心人士。他们奉献爱心捐献热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病患带来了春天的温暖。
       2月17日下午,兰州南巡爱心公益车队联合中心开展了“冬日温暖你我心,献血救人手拉手,跨入新年一起走”爱心献血活动。车队驾驶员们着装整齐,依次检测,排队献血。当天共有22位驾驶员师傅参加献血,最终有8位成功捐献血小板11.5单位。
       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更是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充分体现了血站人的责任和担当。在这个幸福祥和的牛年春节,大家共同携手保障了兰州地区临床用血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