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启动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评审工作

时间:2021-02-22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根据血站“一法两规”相关要求和本站2021年工作安排,为进一步保障质量体系文件始终与国家相关法规标准和实际工作相适应,2月22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召开了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评审首次会议,正式启动质量文件评审工作。站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内审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文件评审分为准备、实施和整改三个阶段。会议首先对2021年度质量体系文件评审计划和各内审小组的工作任务等相关内容进行部署安排。本次内审组组长对各内审组成员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科学严谨,认真履职;二是要提前熟悉掌握相关法规标准和被审核科室的体系文件,充分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三是要认真对照血站“一法两规”、《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和相关法规标准等依据,科学编制评审表;四是要遵循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实施文件评审。
       王蒙海站长强调指出,质量体系文件是开展采供血工作的重要依据,也是构建和发展血站质量文化的核心保障。定期开展质量文件评审是确保文件体系与国家法规标准相适应、规范血站质量管理的重要抓手,评审活动要坚持客观公正、系统全面、严谨认真、一丝不苟,通过文件评审不断更新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努力使我站现行的质量文件体系更加科学合理、更具有符合性,从而保证质量管理机制运行的有效性、适宜性和充分性,推动采供血工作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广大献血者和用血患者的健康、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本次文件评审活动计划于4月9日结束。(王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