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热血暖新春 爱心满邕城

时间:2021-02-23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吴玉莲

        春节假期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成为众多爱心市民的习惯,也慢慢演变为献血者迎接新春的一场有意义的“仪式”。分布在南宁市的爱心献血屋及献血车,也在假期中承载着大家浓浓的热血真情。
        “请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能放松,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每位献血者的个人信息。大年初一就有爱心市民捋起袖子来献血了,牛年第一位献血者是位已献血多次的先生,他特地赶在新春第一天献血,让自己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初一。“还有一家四口令人印象深刻,爸爸妈妈到献血屋献血,6岁的小儿子在一旁给他们加油鼓劲。或许小孩子还不能理解献血救人的意义,但父母的言传身教,是孩子最好的榜样。”采血护士说道。
        大年初五,刚满18岁的小潘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市中心的朝阳捐血屋献血,妈妈张女士是南宁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一直坚持倡导者先行的理念献血多年,献血量已达4万毫升。受妈妈的影响,小潘知道献血能为社会奉献爱心,同时还有益于身心健康。“一到献血年龄,我就想过来献血了,今天总算成功献了200毫升,完成了18岁的成人礼”拿着献血证的他兴奋的说道。
        据统计,2021年从除夕至大年初六,全市共有617位爱心献血者捐献血液22.43万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同比分别增长120%、119%。“蒙面侠”挽袖战疫情,用热血温暖着2021年的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