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血液中心输血医学研究所召开2021年第一次科研汇报会

时间:2021-02-25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2021年02月23日上午,浙江省血液中心输血医学研究所召开2021年第一次科研汇报会,由参比组组长陈舒、HLA组组长王炜和科研组组长和艳敏分别就组内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国内外研究前沿进行跟踪综述汇报。汇报内容分别为“血小板输注策略研究进展”、“HLA位点杂合性丢失(LOH)现象的分析”、“HLA通用细胞的研究进展”。他们的报告引发了大家的激烈讨论,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气氛热烈。此次汇报增进了组间工作的互通与合作,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为以后的日常工作和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输研所为了规范科研管理,制定了《输血医学研究所科研工作汇报制度》,每年召开4次科研汇报会,时间分别为2月、4月、7月和10月。2月为国内外研究前沿跟踪综述报告,4月为本年度新立项项目开题报告、7月为当年结题项目汇报、10月为在研项目中期汇报。
        科研汇报的定期举行,一方面为科研人员广开思路、激发灵感建立了平台,达到了互帮互助的效果,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另一方面保证了在研课题的可持续性,为后期的课题申报提供了科研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