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3-31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党办

        青山埋忠骨,万代颂英雄。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之际,3月30日上午,中心45名党员代表赴郑州市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重温光荣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同志们首先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分别参观了“风起云涌”“星火燎原”“砥柱中原”“逐鹿中原”等展厅和吉鸿昌、吴焕先、杨靖宇、焦裕禄等纪念厅,学习先烈事迹,领略志士风采,感受英雄情怀。英烈馆内,面对鲜艳的党旗,同志们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大家还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片。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全体肃立,为舍生取义、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集体默哀。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李建斌和张淑琴为花篮整理缎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哀思。
        尊重英烈入心入脑,对照现实锐意进取。祭奠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这次祭奠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我们一定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拿出“烈火丹心铸忠诚”的境界直面考验,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干事创业,厚植“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创造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