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工学院举行2019-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表彰大会暨无偿献血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1-04-02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3月31日下午,安阳工学院2019-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表彰大会暨无偿献血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大学生事务中心举行,安阳工学院团委书记王斐、安阳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勇等出席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和受资助的无偿献血爱心助学金获得者、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并对24名无偿献血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品学兼优、热衷无偿献血事业的学子现场发放了“无偿献血爱心助学金”。
       会上,安阳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勇代表市中心血站向学院一直以来无私奉献青春热血的广大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自2008年以来,学院已累计无偿献血1.2万人次,捐献全血410万毫升。在我市驻安高校中名列前茅,有力保障了全市临床血液供应。无偿献血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输血在临床救治患者生命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全国上下共抗疫情过程中,血液保障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希望学校领导、广大师生继续保持优良传统,继续关注、支持我市无偿献血工作,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安阳工学院校团委书记王斐在讲话中表示,学校连续多年在安阳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中走在前列,体现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的良好成效,希望受表彰的学生继续用自己的行动传承奉献精神,同时通过表彰大会激励更多的师生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形成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关爱他人、奉献爱心的具体行动中去,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和社会文明贡献力量。
       安阳工学院党委、团委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在完成高质量教学任务的基础上,通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大力培养青年学生“团结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奉献精神,力争使每一位安工学子都以扎实的理论实践能力、优良的品性品德步入到社会中!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自觉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无偿献血,在2020年11月25日至27日,更是积极参与“温暖寒冬——闪耀生命之光高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献血活动每天从下午三点半持续到晚上十一点,3天共捐献全血954人次,献血量373500ml,采血人数创下了历年新高,有效的缓解了我市冬季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希望社会各界群众捐热血,讲奉献,行善举,开新局,以无偿献血这一特殊方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