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柳州市工人医院“白衣天使” 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1-04-02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韦鸿英
       
         为缓解血液紧张状况,保障柳州市临床用血需求,2021年3月31日,柳州市工人医院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在鱼峰院区、西院、新院区同时进行,医院职工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据统计,当天共有273位职工捐献热血,累计献全血77200ml及单采血小板1人份。
 
献血活动现场
       据悉,柳州市工人医院长期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每年组织一到两次医务人员献血,每当血液供应非常紧张的关键时刻总是率先垂范带头捐献热血,据不完全统计:柳州市工人医院组织爱心职工每年参加无偿献血比率占在职职工人数的17%左右,远超于普通人群比率。2013年至2020年该院医务人员约有3000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共计献血量约780000毫升,居柳州市医疗机构无偿献血前列,该院还有多名员工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由于表现突出,柳州市工人医院于2020年获评柳州市首届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献血医务人员合影
       柳州市工人医院职工们用热血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生命送上了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