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拥声:青春献血 微爱传递

时间:2021-04-16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王静 戴方

       杨拥声是一名公司职工,坚持无偿献血10余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微爱,弘扬正能量。这些年来,他相继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金、银奖等荣誉奖项。
       秉承着“捐献热血,救他人于无私”这一理念,杨拥声用自己的爱心挽救别人的生命,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他说:“没有什么远大的、高尚的想法,就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毕竟都是茫茫人海中一个很微小的人,献血可以帮助他人,也是自己精神和心灵一种升华。”
       献出有限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血液不能人工制造,只能通过健康人的捐献来缓解临床用血压力。他说,这些年来自己会根据血站库存量的多少和紧急情况,随时参与捐献血小板,“我有两次因为出差在外,一次在北京,一次在上海,我都是坐飞机回来献血的,就因为特殊情况,第二天急需用这个血,能在紧急关头帮助他人,我感到十分的自豪。”
       除了参与无偿献血,杨拥声还在2009-2012三年间定向扶持了甘肃贫困地区两名小朋友的学习与生活,他说:“我自己在解决温饱的时候看见别人温饱问题不能解决,甚至在成长过程中有很多的艰辛,我觉得我应该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们。”
        从第一次献血开始,杨拥声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无声地传递关爱,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未来,他也会在无偿献血这条公益路上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