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质量分析会

时间:2021-04-22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4月21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质量分析会,会议由血站副书记、质量主管李北斗主持,站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及质量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科室科长就本科室一季度质量管理运行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对本科室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质量管理科科长对第一季度全站主要质量指标、发现问题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实际综合分析提出改进建议。
        据统计,第一季度共采集全血3705600毫升,单采血小板 337  个治疗量,同比分别增长6.37 %和 13.94 %,血液质量、关键物料、关键设备以及工艺卫生质量检查等均符合质量标准要求,过程检查发现问题得到持续改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血液质量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血液质量安全精细化管理:一是提高质量意识,加强软实力建设。二是明确和细化目标任务,将目标任务的细则落实到各科室和各岗位。三是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四是加强过程管理。五是注重全员参与,制定岗位清单制度,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人身上。六是严格考核奖惩,强调下一步要加大监督考核力度,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血液质量安全,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