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应急意识 提升应急能力 ——雅安市中心血站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展反恐防暴、消防、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1-04-23来源:雅安市中心血站作者:雅安市中心血站

       为增强全站职工反恐防暴、消防和防汛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掌握出现消防险情、发现疑恐人员和面临汛期险情时的正确处理方式,2021年4月16日,雅安市中心血站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站内开展了消防、反恐防暴、防汛应急演练,共有职工5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
       下午15时,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总指挥下达演练命令,各组人员迅速到位,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程序进行紧急疏散。从发现火情到全员疏散到安全区域仅用时5分钟。全员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后,由消防维保单位的专业人员为全员讲解和演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各类事项,随后组织现场人员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灭火。
       消防演练结束后开展了反恐演练,治安员向大家演示了发现疑恐人员时如何应急处置和怎样自保,并讲解了防暴反恐器具的作用。
       随后进行了防汛演练,防汛小组展示了汛期暴雨天气下若出现排水沟不能正常排水,为防止雨水流入地下停车场造成损失,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将防洪沙箱内的沙袋抬出,堆放在地下停车场入口处形成栏坝,确保地下室的安全。
       最后,单位分管领导对此次消防、反恐、防汛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宣布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我站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和处置能力,对今后高效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