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临渭区贠张逸夫小学“无偿献血科普课堂”挂牌暨团体献血活动

时间:2021-04-27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4月26日,渭南市中心血站走进临渭区贠张逸夫小学,举行“红色传承·爱在路上”无偿献血科普课堂挂牌仪式及团体献血活动。
        活动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倡议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做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也希望学生们能够将无偿献血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和贠张逸夫小学负责人共同为“无偿献血科普课堂”揭牌。随后,血站工作人员带领部分学生登上献血车,给学生讲解献血流程,让他们了解献血车内的设施仪器的用途。
        在参观完献血车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血液是用机器造不出来的,但是患者需要输血的时候,通过无偿献血献血出的这些血液就可以救命,大家希望可以把无偿献血知识分享给周边的更多人,长大以后也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当天,学校多名教师积极参与了无偿献血,在血站医护人员的细心指导下,有序地填写登记表、体检、采血,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生命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