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成真——上海市血液中心志愿者分队为患儿募热血

时间:2021-04-25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夏婧婧
        4月24日,上海市血液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在位于闵行区的南方百联购物中心广场联合举办“圆梦成真——助患儿募热血”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血液对于儿童的重要性,招募路人为帮助患儿参加无偿献血,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献血者日。
        中心员工分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共有13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服务时间60小时。他们有的向路人介绍本次活动、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有的指导献血者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维持现场秩序,有的与小朋友们游戏互动。中心文明办主任白虹、社会事务科副科长范刚参加志愿服务并为两位患儿现场圆梦,为他们送上最爱的玩具奥特曼,而真人奥特曼的现场互动,更是圆了男孩们一睹英雄风采的梦想。
        虽然当天天公不作美,下着密密的小雨,但是本次公益活动欢乐的气氛犹如阳光,照亮了每个人的心灵,中心员工分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
        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本场活动共组织招募了170位中外爱心人士捐献全血285人份,单采2人份。其中,总务科员工刘勇海在参加服务活动结束时,捐献热血400ml。

中心员工分队 夏婧婧报道 管珏摄影 白虹审稿
 

图为:志愿者合影

图为:
文明办主任白虹、社会事务科副科长范刚为患儿送上礼物

图为:志愿者风采

图为:总务科职工刘勇海在活动结束后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