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做表率 无偿献血暖人心

时间:2021-05-01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丁雪晴

       南昌市中心血站的护士金鑫在下班后也挽起袖子捐献爱心,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只是普通的一天,她说刚好就是想献血就献了。
       身为采血护士,这份工作带给她们特殊的成就感和使命感。她们是白衣天使,也是“女汉子”。因为采血护士基本都是女性,很多器械、物品都要自己搬运,支遮太阳伞,摆桌子,搬凳子,拿体检表,支宣传展牌,开始迎接献血人群,整个过程非常忙碌,因为早收拾完毕,就能早迎接献血者,多来一个人,也许就能多挽救一条生命。不仅如此,她们把每一个献血者都看成自己的家人、朋友去对待,用心去得到大家的肯定,是她们最开心的事情,就算辛苦也是值得的。
      金鑫说:我们是采血者,是无偿献血的传播者,更是无偿献血的参与者!每一年我们都会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去,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工作能够得到更多市民的认可,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