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接力进高校 爱心热血写青春

时间:2021-04-30来源:攀枝花市中心血站作者:攀枝花市中心血站
     
       为充足、安全、有效地保障临床用血需求,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8日攀枝花市中心血站联合攀枝花学院开展“花城有爱·红色接力”进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攀枝花学院校团委通过校微信群、海报等多种形式提前宣传,号召全校师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全校师生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当天,大家早早来到现场排队等候,在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严格按照献血流程,依次有序扫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测量体温、献血 前征询、体检、血液初筛检测、献血,秩序井然。              
       活动现场,在采血车上,大一学生邓琴告诉大家“此次献血是自己第二次献血,当接到血站短信通知可以再次献时,心情万分激动,以后还会将无偿献血坚持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 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能用捐献热血的方式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和担当而倍感自豪。尽管当天天气炎热,仍然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献血热情,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笑容和勃勃的朝气感染
着现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活动一直持续整整11小时,全天共采集189人,捐献血量 54800毫升。



 
       攀枝花学院自今年一月份以来已经陆续开展两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500人捐献,捐献血量142630毫升,广大莘莘学子们用热血书写青春,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为攀枝花市无偿献血事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