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全委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14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2021年5月9日,中国输血协会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简称“血型委”)2021年度全委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26名委员、13名青年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骆群主持。
        骆群主委首先做了《血型委2017-2020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一届血型委的工作成绩,向所有第一届血型委委员的努力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新一届的血型委能够继续在免疫血液学领域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的输血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血型委新一届副主任委员,他们是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朱自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型室主任苗天红、山东省血液中心研究室主任徐群、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输血科主任李翠莹、广州血液中心姬艳丽、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邵超鹏。
        全委会讨论、并通过了血型委2021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委员分工及任务的时间节点。
        在全委会的学术讨论环节,共分享了七个主题报告:骆群主委介绍《2020年免疫血液学研究进展》、朱自严副主委介绍《免疫血液学---技术的进步给我们带来的益处》、徐群副主委介绍了《稀有血型及抗原阴性血液的保障与供应》、李翠莹副主委介绍了《无创胎儿RhD 基因分型的应用》、姬艳丽副主委介绍了《MNS杂交糖蛋白血型及其临床意义》、邵超鹏副主委介绍了《RhCcEe配型输血经验交流》、高宏军研究员介绍了《血型基因云数据库的应用》。
        这些报告,均关注了免疫血液学领域的新技术及热点问题,以期进一步提升患者用血安全及母婴安全。与会代表就这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 骆群主委对会议进行总结,认为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既定议程,同时希望新一届的血型委能在上一届的工作基础上,在协会领导下,更好地发挥自身学术优势,今后三年内,梳理国内外免疫血液学技术进展,明确我国免疫血液学方向;推进我国血型参比实验室建设。

会议全景
血型委全委会合影
副主委选举投票
学术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