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中心血站顺利通过市卫健委网络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1-05-14来源:烟台市中心血站作者:烟台市中心血站

        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对委直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5月13日,由毓璜顶医院及相关技术支撑单位网络安全专家组成的网络安全检查组,对烟台市中心血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网络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认真听取了血站信息管理人员的网络安全工作汇报,并对当前网络安全形势进行了相关讲解,充分阐明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对照《2021年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检查表》,通过查阅文件等方式,详细检查了血站的信息安全领导小组组织架构、信息重点工作岗位人员配置、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以及各项网络安全保障制度、措施的具体执行情况等内容。在检查的最后阶段,检查组来到网络中心,实地查看了血站关键网络安全设施、设备的配置情况。
        在全面了解血站的网络安全管理情况后,检查组对血站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血站管理层对网络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相关制度健全,网络安全培训开展深入,关键岗位人员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从而充分保障了血站的网络安全无事故。在表示赞许的同时,曹芸静组长也给出了应适当增加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尽快完成后续等保测评工作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