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中心血站接受全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

时间:2021-05-14来源:甘肃省平凉市中心血站作者:平凉市中心血站
     
     
部署会议
      根据省卫健委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的部署要求,5月13日,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一行4人莅临我站,督导核查采供血工作。


“平凉血缘”志愿者服务队
      部署会议上,傅主任就核查工作要点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说明,常站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我站的基本情况、五大管理体系(党建、业务、行政、质量、文化)、以及各业务科室的创新发展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交流。

献血大厅阅览区
      会后,专家组依据《甘肃省2021年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标准》分工深入各科室,通过查阅体系文件、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形式,对血液加工、体系监控和持续改进、献血服务、医院服务、信息和人力资源、生物安全检查、实验室管理方面进行详细核查。
       在反馈会议上,专家组对我站的采供血工作整体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站“血缘情”党建品牌,简明扼要、层次明晰的质量管理、“平凉模式”无偿献血等的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三位专家分别就现场审核发现的问题逐条逐款进行了反馈,从13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常站长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血液安全核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制定纠正、整改措施,及时抓好落实,并尽快形成整改报告进行上报,以进一步促进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改进,在采供血规范化、标准化的道路上再上新台阶,为健康平凉提供有力的血液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