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五个应急预案专项培训

时间:2021-05-14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2021年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中心以此为契机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采供血应急预案、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消防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放射源管理应急预案、实验室化学危险品及生物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共5个应急预案的专项培训,此次培训由中心各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授课。
       为确保提高中心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紧急救援水平,本次培训以血型偏型等时段及时有效、安全地快速组织采供血液,保证医疗临床紧急用血的需要为重点的采供血应急预案等多个应急预案的系统专项培训。同时,详细解读了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以及在消防安全管理和放射源安全管理中如何有效预防和应对火灾、放射源事故,最大限度的保障事故中人员安全,减少财产损失,以维护中心采供血工作的正常秩序。最后,重点对中心实验室化学危险品及生物安全管理应急预案进行了引导式学习。
        本次专项培训对采供血全过程涉及的多项应急预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集中学习,授课老师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职工掌握了各项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工作流程及职责分工,对做好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紧急救援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